close

Speed Dating,Matching,極速約會-冬季腳臭要怎麼做?

冬季腳臭要怎麼做?


冬天人們穿的鞋襪很厚,再加上室內溫度高,腳很容易出汗,有異味,臺灣《康健》雜志給出的建議或許能幫你減輕這些煩惱。

1.茶水泡腳。茶葉本身就有收斂和吸附異味的作用,吸臭效果非常好。可用煮過的茶葉水來泡腳,也可以在茶水裡加點食鹽,不僅能除異味,也可以殺菌。另外,咖啡渣、茶葉末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,可以將其放進鞋內,助於吸味。

2.白醋泡腳15分鐘。白醋的收斂效果也不錯,而且可以殺死細菌。不過,泡腳之前一定要先稀釋,一般一盆水中放5—10毫升即可,以腳放進去不感到刺痛為好,但腳上有傷口的人不建議使用。

3.利用吹風機。鞋內潮濕是導致腳汗、異味的重要原因,在穿鞋前,可以用吹風機對著鞋裡吹一會,熱風不但能使鞋內幹燥、舒適,還可以除去黴菌。



arrow
arrow

    香薰治療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